猫吧
关注: 2,353,829 贴子: 37,652,710

猫吧是一个理性、科学,关注动物福利的平台

  • 164
    在和猫友聊天的时候,突然聊到猫的记忆力,有些猫友说猫的记忆力只有21天,不知道真假,这几天翻看了国内外有关猫记忆力的资料,根据资料21天的记忆力是否定的,虽然猫咪在训练方面比较棘手,但是它确实拥有长期记忆力。
    老猫奴 12-24
  • 621
    1.我家猫咪吃伟嘉几年了,很健康啊。 其实他根本没猫 2.伟嘉是大牌子,配比科学,怎么会有问题? 是很科学,只是对猫特别不科学。 3.你们自己吃饭怎么不这么仔细呢? 确实人不用太仔细,人天天会换,人吃的东西也比伟嘉安全等级高。 4.不是每个人都是土豪喂得起死贵的高级猫粮。 喂好一点也不是特别贵,也就比伟嘉贵一点点,就伟嘉这样的一斤也要十几块。
  • 343
    不需要盛传的笼具消毒和过境安检证,放假回家顺利带猫亲证。
    我是溜溜 11-29
  • 117
    大家没看错 是我 今天发个有趣的DIY帖子分享给大家 请点击“只看楼主” 创意始于我家歪了的猫勺窝 两只喵喜欢挤在一个猫勺窝里,因为这个问题已经弄断一根柱子 而猫勺窝也永远歪了 网上卖的猫勺窝怕不够结实 所以准备自己搞点事情 先看看成品 这两天就找人给墙面打洞 用附带的膨胀螺丝安装在墙上了
  • 167
    姓名:棒槌 性别:男喵 年龄:15个月 体重:4.3kg 病例:隐睾切除 术前留影
  • 9943
    4年前只身来到异国他乡,五块钱买了一只田园猫当室友,4年后毕业准备回国了,不忍心将他送人,索性机票带他回家。 明天就要登机了,来说说我带他回家的全过程。 后面的过程慢慢直播。
    年华 7-12
  • 1410
    每次都能见到贴吧里各种猫咪的各种意外,心疼的同时又时常看到帖子里的各种撕。 有许多话想说,所以开了这个帖子。 帖子里各种比喻,只是为了说明问题,有可能存在比喻失当,但请正确看待, 不要咬文嚼字断章取义。 不要咬文嚼字断章取义。 不要咬文嚼字断章取义。
    栖迟99 11-8
  • 1718
    前阵子布丁酱肠胃不好去医院溜达了一趟、恰巧看到了一只暹罗因过敏性支气管炎发作送到医院急救,才让我第一次正视猫砂的问题…… 很多人都觉得猫砂不能吃不能喝买那么好干啥、不如省下来买点肉给喵补补、 对于猫砂猫粮对猫咪健康有什么影响,我不想做什么解释、有心的自然会去了解利弊、无心的说再多也是白费口舌…… 不求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 而我只希望我家的两个宝贝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陪我走过这十几年的漫长时光~ 搜寻了十
    2811170 9-19
  • 329
    可爱蛋蛋君镇楼 以后会慢慢更电饭锅猫饭教程 转发注明出处 微博同步更新 “环们的少女麻麻”
  • 285
    目测应该发过了,所以……半水吧。 很多人也许以为去爪对猫而言是个小手术,最大不过只比剪指甲大一点。希望这个半水帖能让你明白去爪对猫的危害及这个手术【对猫而言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残忍的】——惨到我连图都不想看。 一楼写太多八成要被吞。lz在线码字速度慢。北京时间明早能看到lol
  • 416
    开这个帖是因为前几天在生活吧看到了一个争论不休的帖子,关于是否混粮。 原楼主表示自己一直都是混4-5种粮给猫吃达到 ”营养均衡“ 的目的。很多人觉得混粮不好,也有很多人觉得混粮好。 我自己是支持不混粮的,并且给出了原因,然而有吧友要求要有实际证明来解释到底混粮是否正确,所以我在查阅了好几个网页之后找到了一片说的比较完整的,加以翻译以后发了上来给大家作为参考。 主子镇楼
  • 32
    一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楼主还木有结婚木有怀孕木有人形宝宝! 楼主还木有结婚木有怀孕木有人形宝宝! 楼主还木有结婚木有怀孕木有人形宝宝! 然而楼主是来科普的 祝各位准父母,以及未来的自己好运(孕)! 本楼漫画是转载滴,转自宝宝树,附上授权图—— 谢谢原作者@夜糕 @美术部的大家 请大家尽量不要插楼(没错我大概也是陈悼迪团队的)
  • 1014
    家有二猫,一公一母,皆绝育,自打能吃饭起就一直喂着看上去貌似高大上的伟嘉,五年半了,这几天突然一只公猫不吃东西,然后一下子非常虚弱,今天带他去医院,验血,验传染病,拍片,说是急性肾衰竭和有一个小肿瘤,原因是猫粮盐太多!医生说没治了,后来看他实在是痛苦不堪就执行了安乐死。 在此奉劝各位主子:赶紧倒掉手里高盐的劣质猫粮
    IGqiutu 4-8
  • 1013
    今晚九点多去吃饭的时候见到楼下的流浪猫躺着吐白沫,我急急送去宠物院的时候医生说不行了,在我请求下还是打了三针,但是我抱着回来时已经断气了[泪],然后邻居告诉我还有一窝小猫在杂物堆里,我翻出来后就都抱回来了,但是我不懂怎么养呀!已经睁眼了,但不怎么会走路。请问喝什么牌子的奶粉好啊!?
  • 13
    发不起,我截图还不行吗
  • 100
    希望吧友们看见不对或者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来
    志源7 11-19
  • 888
    研究起因是主子毛囊炎+右耳真菌感染,不要说猫粮油,因为一直给的渴望鸡,换福摩无谷三文鱼鸭肉直接大脓包了,这个事情后面再详细说。 养猫几年,之前也不规范的给做过很多次简易猫饭,例如:白水煮鸡胸拌胡萝卜,水煮牛肉拌南瓜等等,仅仅是家里做饭食材有剩余就给主子做一餐解解馋。但是最近天然粮闹的主子毛囊炎搞得我很方..换粮无效,而且我真的不想给now和go这种土豆淀粉充数的粮,与其再一个个试不如省钱研究下猫饭。于是搜集了
  • 857
    首先,我在他家从去年就开始购买, 因为看老板说的话都很有良心 对我也很有触动。 说实在的 在某宝每天都会搜索一大堆猫粮,但是其他家所谓的自制粮我从来都不会相信、 现在某宝的自制猫粮变得越来越多 各种自称猫爸猫妈猫儿子的自制猫粮,我不会多看一眼。 反而是猫行天下的自制粮 买了一次以后 就一直在购买,我对猫粮好与坏懂得不多。 可以说是 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吧里人说的什么营养搭配 ,我一窍不通 不懂营养,有的时候信了一个
  • 207
    这是我找的关于成都爱之家制作的残疾动物轮椅的制作方法和视频,这个真的很重要,成本很低,比淘宝上便宜好多,自己动手作,会让很多流浪猫猫站起来,所以请明白的同志看一下,是怎样作的。这个视频讲的很详细。请大家顶一下让所有残疾小动物的主人都能看到。最好扩散一下,谢谢。 视频及制作方法请看连接。http://blog1.poco.cn/myBlogDetail-htx-id-2311314-userid-35422181 我想让我这个贴子变成一个讨论贴,我有好的方法发在这里,如果大家有了好的制
    Koide丶 3-23
  • 194
    此楼长更,因为LZ并不是很了解各类猫砂的具体知识,在这里只是简单明了的说一下,望各位吧友能够提出更好的意见
  • 624
    经过长久的观察,发现很多新人来猫吧问的问题大同小异,基本分几个方面:喂食,排便,洗澡,驱虫,疫苗,猫挠,绝育,剪指甲,耳螨,掉毛,刚到家的猫咪怕生,猫咪会不会寂寞。楼下不要插楼,插楼被删不要怪我,可以楼中楼,现在时间散碎,我慢慢写,憋急
    清水饮舟 12-24
  • 638
    神马? 喵也会向人示爱吗?说起“示爱”,我脑子里只有自家喵的高冷脸,那货永远一副“朕让你摸你就摸,朕不让你摸你就起开”的表情。但读了这篇文章后,小的才恍然大悟,原来喵一直深爱着我啊!
  • 1505
    先上一个正在解冻中的全家福
  • 1315
    最近在吧里见到了很多从宠物店、淘宝甚至家庭繁殖购买的猫自称是来自“正规猫舍”的,虽然以前就发过有关正规猫舍的帖子,但那个太长太罗嗦,这次来个新人向的简易普及贴 女神镇楼~
  • 199
    Kevin麻麻特意换了个新id回来开贴讲故事啦 从去年开始讲起吧,老公一直知道我是猫痴,所以一直酝酿着要送只猫咪给我,于是某个周末,中国的七夕节,老公带我去了shelter,准备领养一只喵星人!然后洗手消毒以后我们进到里面了,一进去看见好多喵喵,kittens在笼子里面,成年的是放养的。一一阅览过外面的喵以后,没看到心怡的,然后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到一间关着的房间,里面有大概四只喵。我们刚一进去,一只漂亮的蓝猫就靠了过来,过来蹭我
  • 236
    最近断粮的越发的厉害了,而且猫粮价格各种炒高 各位猫奴苦不堪言,纷纷寻求其他取得猫粮的途径 例如求人肉带回或者代购或者海淘猫粮等等 但是由于猫粮属于生物制品,根据国家海关的规定是需要通过免疫检验等手续才能入境的 下图中的《进口卫生许可》就是一个关于进口食品(包括饲料,猫粮算是饲料)入境的一个相关规定 法律性的文字看起来文绉绉的特别不好理解=_= 来看一个直观一点的,下面是中国海关对于猫粮(饲料)入境的相关规定
  • 273
    最近看到吧里有一些朋友饲养“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然而跟帖的很多吧友并没有认识到这样的行为背后真正隐藏着的是什么样的后果。楼主不才就来开个贴说说饲养野生动物,并没有你们看到的那样美好。 对于普通人来说,请不要随便饲养一些非宠物范畴内的动物(也就是野生动物),不要因为好奇而去扑捉或者购买它们。 尽管天朝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不能随便饲养除国家保护动物以外的野生动物”。于是”土豪“们乐此不疲地把野外自由自
    提拉米苏 10-27
  • 517
    一楼,先上我家主人的证件照镇楼,哇哈哈
    pet01170117 11-14
  • 18654
    捡到的小喵是陕西汉子,等它长大了就叫他吕布。先在先叫贱名:狗蛋 希望我的喵喵能长成金黄色的大喵。
    銀灬翼 12-20
  • 240
    @ememe176 因为个人原因和e妞说过会考虑退吧。但是拖拖拉拉的一直在自己贴里混。现在变成了潜水员。总之,发帖还是先拜一下山头吧。
    yubo0471 1-7
  • 988
    【爱,就不要抛弃】摄影师进入动物中心拍下流浪动物被“安乐死”的画面,如果你也被这些眼神震撼,请随手扩散给更多人。希望我们都能有所行动,有所改变
  • 2465
    纠结了两年,终于还是带莎莎来做绝育了
    明暝灭 4-10
  • 889
    鉴于最近几十万人问我家阳台是怎么封的,发个贴。麻烦别插楼,谢谢。 一群渣渣禽兽镇楼
  • 959
    今年3月份的时候,我从外地搭飞机带回来一只硕大狸花猫,聊聊怎么把猫带走吧。其实过程很简单,一点不麻烦,全部花费100之内搞定。 经常看到有人会因为工作调动、换城市、毕业等原因送养猫咪,其实大可不必。带猫一起走并不像想象中的复杂。 如果带猫走的话,自驾当然是最好,搭长途汽车应该也可以(可能要跟司务人员通融一下),火车是不可能的,搭飞机则可以。应该是远距离把猫带走,坐飞机方便安全也不麻烦,是最好的方式了。 聊
  • 294
    一楼防火防盗防圣母 多多的饲养知识,请戳猫吧置顶帖知识库 希望这个秋冬很多流浪猫咪能够顺利度过,甚至能有温暖的家庭 给萌猫红豆的领养帖也留个广告位,苏州求领养http://tieba.baidu.com/p/3333117846 请在前面十楼不要插楼,我很快会发完,谢谢!
  • 249
    一楼喂度? 还是我家待领养的蛋饼弟弟镇楼吧~!
    爱就数123 10-13

  • 发贴红色标题
  • 显示红名
  • 签到六倍经验

赠送补签卡1张,获得[经验书购买权]

扫二维码下载贴吧客户端

下载贴吧APP
看高清直播、视频!

本吧信息 查看详情>>

职业吧主

火巳

小吧:小吧主共26

会员: 猫奴

目录: 宠物

大家都在搜
  • 千万不要让猫舔你
  • 猫晚上会吸人
  • 猫缘好的人阴德好
  • 猫说人话不能接
  • 猫的价格表
  • 绝对不要收留流浪猫
  • 世界十大禁养名猫
  • 猫的种类大全
  • 养猫对人的巨大危害
  • 什么属相不能养猫
  • 为什么说养猫穷三代
  • 猫在晚上杀死主人
  • 猫智商排名前20名
  • 猫吸人阳气
  • 最全的猫品种图片
  • 正规猫舍官网
  • 最适合家养的猫排名
  • 女生不能和猫一起睡
  • 猫有杀主人的意识
  • 最温顺的猫排名
  • 女人养猫阴气重
  • 怎么确定猫认主人了
  • 养猫的男生很恶心
  • 猫咪把人当妈妈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