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美文吧 关注:8,035贴子:12,493
  • 9回复贴,共1

《那些年那些诗》 自然之歌 Song of Nature Part 1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1803年-1882年),生于波士顿。美国思想家、文学家,诗人。爱默生是确立美国文化精神的代表人物。美国前总统林肯称他为“美国的孔子”、“美国文明之父”。1803年5月25日出生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的康考德村,1882年4月27日在波士顿逝世。他的生命几乎横贯19世纪的美国,他出生时候的美国热闹却混沌,一些人意识到它代表着某种新力量的崛起,却无人能够清晰的表达出来。



IP属地:广东本楼含有高级字体1楼2017-05-23 01:17回复
    Mine are the night and morning,
    我拥有黑夜与清晨,




    The pits of air, the gulf of space,
    大气的沟壑,空间的深渊,




    The sportive sun, the gibbous moon,
    太阳嬉闹,月华盈盈,




    The innumerable days.
    数不清的一天天。


    IP属地:广东本楼含有高级字体2楼2017-05-23 01:19
    回复


      I hid in the solar glory,
      我躲进阳光的辉煌,




      I am dumb in the pealing song,
      在隆隆的歌里沉默,




      I rest on the pitch of the torrent,
      停在洪流的波面,




      In slumber I am strong.
      我在酣眠中强壮。


      IP属地:广东本楼含有高级字体3楼2017-05-23 01:20
      回复
        No numbers have counted my tallies,
        没有数字将我计数,




        No tribes my house can fill,
        没有部落充满我的房屋,




        I sit by the shining Fount of Life,
        坐在波光潋滟的生命泉边,




        And pour the deluge still;
        我默默将洪流倾注;


        IP属地:广东本楼含有高级字体4楼2017-05-23 01:22
        回复
          And ever by delicate powers
          曾经倚靠精妙的力




          Gathering along the centuries
          沿着诸多的世纪采集




          From race on race the rarest flowers,
          一种接一种珍稀的花朵,




          My wreath shall nothing miss.
          我的花冠上什么都不会逃过。


          IP属地:广东本楼含有高级字体5楼2017-05-23 01:26
          回复
            And many a thousand summers
            经过成千上万个夏季




            My apples ripened well,
            我的苹果都成熟得健康,




            And light from meliorating stars
            变化着的星星闪烁




            With firmer glory fell.
            撒下坚实的光芒。




            I wrote the past in characters
            我用岩石的质地书写往昔




            Of rock and fire the scroll,
            并焚烧那些纸制卷轴,


            IP属地:广东本楼含有高级字体6楼2017-05-23 01:27
            回复
              他警告说,过去的天才可以成为今天创造天才的仇敌,莎士比亚可以”化“掉现代人的独创风格。美国学者应该向前看,把眼睛长在头的前面,满怀希望写出自己时代的书,每个时代都应该写出自己时代的书。


              IP属地:内蒙古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17-05-24 07:45
              收起回复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19-07-21 07:43
                回复
                  感觉翻译很机械没有灵性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0-11-12 20:03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