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zzlc吧 关注:145贴子:33,069
  • 2回复贴,共1

十月新番小評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這個季度的新番質量非常高,雖然有片子破了業界底線,但整體來說是今年最強的一個季度了,讓我來慢慢寫。
1L想了半天給神官長吧(原本想給那位當了幾分鐘的不列顛之王的,懶得找圖了)


回复
1楼2019-12-31 13:36
    好評組:
    冰海戰記

    這部蕩氣迴腸的英雄傳以精良的製作和優秀的劇本就算在2019的動畫里排名第一也不奇怪。在第一季時還以為阿謝拉特只是個比較狡猾的海盜,誰知道他是個披著現實主義皮的理想主義者,為了自己夢想隱忍數十載。當他在心中為自己的老去而無奈時,卻意外得到了一次豪賭的機會,於是他義無反顧地將自己的全部獻給了夢想。阿謝拉特是個十惡不赦的惡棍,為了生存和自己未來可能實現的夢現幹盡了壞事,但也在人生的最後一搏中為保護自己真正熱愛的故土獻出了生命,同時為自己認可的主人和那個不成器的乾兒子指明了未來。
    這是一部反映維京人強盛時期的時代劇,裡面人物個性鮮明、有血有肉,十分推薦。


    愛書的下剋上
    首先說清楚:我十分推薦這部動畫的小說,是日輕中難得一見的佳作,全作對於異世界的描述詳細且嚴謹,讀者跟隨著主角的步伐一步一步了解整個世界的真相,而整個主線故事時而緊張時而溫馨時而感動,圍繞著主角發生了許多啼笑皆非的事情。
    至於動畫嘛,估計製作經費缺乏所以並不顯得突出,但動畫組對於劇本的把控在輕改動畫裡算是佼佼者,敘事條理很清晰,對伏筆的把控也不錯,推薦。


    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
    這片子開播前我是很不看好的,畢竟原作的水平不過如此,但是白狐的表現出乎了我的意料,把它做成了一部相當不錯的搞笑片,雖然最後兩集為了趕劇情讓質量有所下降,但整體還可以。
    PS:這勇者,簡直就像玩RPG遊戲時的自己。


    動物狂想曲
    題材很新穎的作品,光是它的社會背景設定就是挺有趣,食草類動物和食肉類動物的共存社会是個挺不錯的思考點,裡面的動物還會跨種族相愛更是有趣。音樂的質量不錯,人物的個性很有特點,推薦。
    狼姆雷特:是食慾還是愛情,這是個問題。
    PS:它OP讓我想起了那個阿里巴巴的國產動畫片。


    高分少女Ⅱ
    看似白學卻穩如老狗的狗糧片,沒有太多複雜的東西,裡面的人物十分純粹,觀眾好好吃狗糧就對了,要我分析也分析不出個啥。


    夢幻之星 神諭篇
    把這個放在好評組不太客觀,算是我個人主觀相對滿意才放的,當初對於25集解決EP1-3的劇情感到十分不樂觀,但沒想到動畫的劇本拿出來後居然還可以。
    這個目前只出了一半,而且前半全是鋪墊,所以稍微多說一點就是劇透,我只能說這是個石頭門系的作品。


    中評組:
    FGO-絕對魔獸戰線巴比倫尼亞
    因為這季度收尾的那集實在迷得看不懂,但前面又還不錯,所以暫時放進中評組吧。非遊戲党不知道後續劇情是如何,但目前看來實在是...


    刀劍神域
    就製作來說還是可以的,只不過刀劍的劇本本身底子就薄,戰爭猶如兒戲,外加小野學經常騷操作,所以實在是難以給好評,下季度估計又要節奏爆炸,罷了罷了,純當追個樂子。


    我的英雄學院
    自從歐叔隱退後,這部片子的味道就淡了不少,該說是少年漫婆婆媽媽的傳統吧,一些感情的處理上實在讓人覺得矯情。


    喜歡本大爺的竟然就你一個?
    開頭是很不錯的反套路作品,趣味度很好。但為了保證趣味似乎犧牲了邏輯,主角通篇舔dog的姿態讓本片在邏輯上有些令人無法理解,至少我認為男女談個戀愛是不需要同學來認可的,一個“不”就那麼難說出口嗎?


    Dr.STONE
    這個片子裡搞科學發明就是在耍流氓,光是藥物的合成就要講合成度的,作者怕不是照著化學式來寫故事的。算了,本質爽片爽爽就好,雖然我覺得蠻尬的。


    星合之空

    原本這片子是想放好評組的,但因為腰斬的關係無法得知後半的劇情如何。通過網球來把一群有家庭問題的孩子聚集在一起討論家庭問題是挺不錯的,片中也沒有傲慢地說XXX情況這樣那樣就能解決,只是站在一邊將現象認真地展現了出來。片中的網球賽始終靠對手的慌亂來得分讓人有些審美疲勞,這是扣分點,不過客觀來說區區中學生的非專業比賽,選手的差距的確不會太大,選手的心理素質比起專業運動員也差很多,倒也不算不現實。收尾的部分可以理解成製作方對被腰斬的待遇也絕不亂寫劇本的態度,這一點是好評。


    旗揚!獸道
    笑點有些尬的搞笑作,有點趣味但又顯得做作,勉強給個中評吧。


    差評組:
    非槍人生

    當大家都以為是一部以大叔為主角的耍帥作時,製作組給你整了個中二少年騷操作全場,令人啞然。理解成主角想讓少年成長而故意讓他有所挫折倒也可以,但可惜在演出上實在是邋遢,各種站樁拖劇情看的讓人無語。


    刺客守則
    不是,我說,製作組是打算毀了小說是不是?能拍出小說黨都看不懂的輕改真的是牛逼,這劇情不是坐火車而是在坐胖五懂不懂?一飛沖天下不來了呀!這麼幹死幹活的拍那麼多卷還不如認認真真拍一卷,反正作為賣小說的廣告片又拍不完劇情為什麼要那麼趕?搞不懂。


    我不是說了能力要平均值麼
    爛梗堆砌、強行好人,這種無聊的異世界穿越以後還是少來點吧,雖然感覺是奢望。


    超人高中生們即便在異世界也能從容生存
    是的,我上面說過了不想再重複了。


    碧藍航線

    我雖然在開播前很不看好這部作品的工期,但實在沒想到它居然能崩壞到如此的程度,除了天衝NB我什麼都說不出來,以後業界作畫崩壞的範例別用什麼五話寺和包菜了,在這部片子大起大落的作畫水準面前它們還不夠格充當範例。順帶一提:劇情真的迷,要打好好打,你們到底是打架還是玩?設定的槽不吐了,期待艦B和星際Ⅱ聯動的那一天,到時候大家就能見到娘化版的亞頓之矛了。


    心理測量者
    真!的!爛!這三個字都不足以表達我對製作組糟蹋這個IP的憤怒!
    一部推理片連推理的過程都用超能力來迅速帶過,真是前所未聞。第二季雖然爛但好歹試圖想說好一個故事、塑造好一群人,Ⅲ這是什麼東西?!


    回复
    2楼2019-12-31 18:12
      這幾天想來想去感覺自己終於明白了《冰海戰記》劇中“真正的戰士”是何含義——敢於與時代和社會抗爭的人。
      托爾茲身為一個純粹的維京人,在維京人最為血腥的時代卻毅然放下劍歸隱田園,用自己的方式對維京人殘暴的思維做出了否定,所以他才說出了“真正的戰士不需要劍”。
      阿謝拉特作為半個維京人,同樣置身於這個混亂時代、做著殘忍的勾當,但他的心中一直沒有放棄對秩序的夢想。回味後我才明白,他為什麼一直穿著象征古希臘、古羅馬軍團的肌肉甲,為什麼在最後一集中穿著古羅馬男性標誌的托加長袍,他這種精羅行為本質上是嚮往著擁有強大武力同時也有規範秩序的羅馬社會,而並不僅僅因為他的血脈。他在克努特這個維京人的身上看不見一絲一毫維京人的特點,所以他才賭了一把,賭克努特能把人們帶向美好和平的生活。最後他賭贏了,這不是他對於混亂世道的反抗嗎?他也是個真正的戰士,甚至比托爾茲更為偉大,因為托爾茲追求的是個人的安寧,而他所想是興國安邦。


      回复
      3楼2020-01-12 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