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突吧 关注:28,532贴子:426,712

009静卧腰突疗法开贴记录一下吧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009静卧腰突疗法开贴记录一下吧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楼2020-01-14 18:50
    今天是绝对卧床的第12天。
    平躺着基本没啥感觉。南方的冬天忽冷忽热,忽晴忽雨,前两天还有25°,今天只有13°绝对卧床的心情就像这天气,阴晴不定。心想反正躺着无聊也是无聊,不如就从今天开始记录我的009静卧治腰突疗法吧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0-01-14 18:54
      先说下我的腰突病史
      2019年的2月份时候怀孕,还是双胞胎,大喜,觉得老天爷对我真是太好了。经历了和大多数人一样的孕期。唯一不同的是,怀孕到22周就是孕中期左右的时候,产检显示两个宝宝在我肚子里处于中间偏向右边的位置,所以随着宝宝渐渐长大,对我右肾的压迫越来越严重,右肾轻度积水,右肾盂分离等等,但是身体没有感觉到太多的不舒服,只是产检这么显示而已,也就没当回事。到了孕晚期的最后一个月,怀双胞胎的艰辛才达到了极致,双腿水肿到卤猪蹄,连膝盖都肿到不见骨头,走路50米不到就双腿发麻气喘吁吁!整个孕期重了50斤【后来剖腹产后第三天直接掉了40斤,可想而已我是水肿得多严重,真正胖我身上的并不多,两个宝宝一共10斤】。2019.10.18早上剖腹产下我两个健康可爱的宝宝,痛得死去活来,但是我并不后悔!生完宝宝以后满脑子幻想的都是和宝宝互动的幸福生活,谁知道,出院后回家坐月子的第三天,可怕的腰突症状来了……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楼2020-01-14 19:17
        月子里的头两天,全身上下只有刀口在疼,子宫在疼,一度怀疑医生漏了把剪刀在我肚子里
        第三天开始,突然腰部闪现一丝剧痛,起床上厕所的时候,肚子也疼,合并着腰疼!但是并没有在意这个腰疼,心想哪个生完孩子的妈妈不腰疼的,何况我们剖腹产的从脊椎打麻药的妈妈们在此都想夸自己勇敢且伟大
        一天天的肚子疼渐渐好了,但是腰疼缺没有好,越来越严重,有时候疼得起床困难,用手扶着腰!但是刚开始并没有放射性疼痛到腿,只是单纯的腰发软发酸发胀,刺痛钝痛各种痛,痛得一塌糊涂
        坚持母乳喂养的我,每天要忍痛坐着给宝宝喂奶,因为宝宝太小时候吸力不够,又每天4-5小时坐着用挤奶器挤奶【现在知道坐着对腰椎的压力居然是站着的1.5倍】。
        突然有一天,也不记得是月子里的第几天了,一阵放射性的疼痛从腰到臀部到大腿到膝盖到小腿,深深的死死的,尤其臀部深层的肌肉像被刀割一样,又像右半边从臀部到腿有一根筋死死的被人抽着,走路直不起腰。但是依旧没有往腰突上想,也压根不知道腰突这个词的存在!
        每天就忍着这种痛坐着喂奶挤奶,有时候实在右边屁股太疼,就抬起来只用左边坐,有时候干脆不坐站着,有时候低头都疼。那种痛终身难忘,和剖腹产麻药过后下床那一刻相比真的不相上下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20-01-14 19:35
          就这么熬了差不多一个月【现在想想是自己活生生的把病情加重的】,宝宝快满月的时候,因为太疼,还发了个朋友圈求助有没有人像我这样产后经历这种变态疼痛的,结果各种回答的声音都是正常的产后这的那的,慢慢会好的,这种过来人的声音!关键我自己也这么认为,有一天会好的,只是自己现在太虚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笑嘛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5楼2020-01-14 19:43
            渐渐的发现不对劲,不是一般的产后腰疼!终于在12.2号的时候去拍了CT !显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还有钙化!我的天!!!
            都到这份上了,我居然还没有重视,依旧每天4-5个小时坐着挤奶喂奶,时不时还抱宝宝【家里请了两个阿姨带宝宝,大部分时间不用我抱】。出了月子以后,还隔三差五的跑出去洗头,圣诞节那天还自己一个人忍着痛逛商场给宝宝买礼物,还弯腰提着重重的礼物自己扛回家……现在想想这些都是把自己置于死地的行为鸭
            但是由于很痛,在家的时候除了挤奶,基本都是躺床上的,不躺也不行,坐不了,站不久,现在看来就是9哥说的,躺了白躺的躺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0-01-14 19:49
              CT片,12.2号拍的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7楼2020-01-14 20:05
                然后不停的折腾,做过针灸,艾灸,拔罐,小针刀,牵引,推拿,还找过什么国家级的老中医做过手法理疗,据说能通过手法消除体内的无菌炎症和水肿,现在觉得就是个大忽悠,反正不适合我,不但没有好,越来越严重的感觉!直到2020年1.3号,妈妈找了一个熟识的骨科大夫,给出了让我绝对卧床3周保守治疗,3周过后再说的建议以后,从1.3号开始,正式开启了我绝对卧床,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度过的日子!
                头两天,每天以泪洗面,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不是残废,胜似残废!听到宝宝哭了,不能走过去看看他们,太阳出来了,不能陪他们到楼下广场散步晒太阳,只能让阿姨带下去,然后拍视频给我看!宝宝一哭,我就跟着哭,眼泪止不住的流出来!阿姨抱宝宝到我床边,我拉着宝宝的小手,眼泪真的是一斤一斤的往下掉,估计只有当妈的人才能体会那种感觉,有一种被迫分离的感觉
                躺了几天,开始看贴吧,无意中来到了这个吧,看到了@libing_s009 @yhs胖胖 @风轻飏♬ @大笨象🐭揸支枪 的卧床康复记录,心情真的舒畅了很多,于是加入了静卧的队伍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8楼2020-01-14 20:44
                  说下我绝对卧床第12天的感觉
                  今早起床后,后腰痛点处,就自我感觉腰45处有酸胀感,一阵一阵,不严重,但是静静躺着能感受到!时不时会放射酸胀到又大腿,右小腿,都是酸胀的感觉,又有点像一阵电流呲溜穿过,时不时来一下!
                  昨晚在床上铺了电热毯,一晚上都暖烘烘的,自我感觉对腰突的恢复是好的
                  今天下午用艾草泡了个脚在床边,移动身体的时候感觉到右边屁股深层的地方还是有一种抽筋的感觉,应该是神经还没有完全恢复
                  今晚狗爬式保持腰平行的姿势爬到浴室,妈咪帮我洗了个爽爽的热水澡【躺着洗】,世上只有妈妈好,我爱妈妈
                  洗完澡之后小心翼翼爬回床上,床不高,浴室离床也就10米不到的距离,躺下后感觉右边屁股和大腿处有一阵阵酸胀抽筋的感觉,可以忍受,又有点像发酸的感觉,不知道是为啥?是因为我爬行过程中又触到了压迫的神经么?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9楼2020-01-14 21:04
                    夜深人静,尝试侧躺,整体翻身侧躺不扭转腰部!向右侧躺时候屁股和大腿隐隐酸胀抽筋,向左侧躺也一样的感觉!平躺回来以后小腿微微酸,腰部也一阵一阵酸胀!难道翻个身这神经又承受不了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0楼2020-01-15 00:34
                      现在是1.15日凌晨三点半,醒来
                      身了个懒腰后,屁股和大小腿外侧有抽筋和酸胀的感觉,一直持续。虽然处于可忍受范围,但是明显比白天的痛得清晰,为什么呢?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1楼2020-01-15 03:48
                        继续加油吧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0-01-15 07:50
                          今天是绝对卧床第13天
                          今早醒来膝盖到小腿外侧特别酸胀,从内到外散发出来的酸胀,自我感觉不叫疼!是肌肉在萎缩的表现吗?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3楼2020-01-15 09:24
                            中午趴在床边吃了一碗面,整体慢慢侧翻趴过来,过程中感觉屁股梨状肌位置,大腿外侧,小腿外侧,依旧酸胀!可以忍受,但这种酸软胀的感觉并不好受,现在好奇这种酸胀还要躺多少天才会彻底消失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4楼2020-01-15 12:42
                              现在怎么样了,美女?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5楼2020-01-15 13:41
                                下午了,转眼半天又过去了,躺着吃樱桃🍒,平躺着目前什么感觉都没有,好像自己就是个正常人!
                                阿姨时不时的会抱我儿子和女儿到我的床上来和我玩,也就这么玩着玩着过一天吧
                                躺无聊了偷偷尝试患腿直角抬起,轻轻的,30°左右就明显感受到伸进牵扯的疼痛了,从屁股到小腿!
                                嗯,平躺着不痛不代表就是好了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感谢@浮萍一道开🌞 @基督忍者 的提醒!别乱折腾,绝对卧床期间禁止抬腿!否则后果很严重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19楼2020-01-15 15:44
                                  晚饭后,右腿突然有抽疼抽疼的感觉,不重,但是能感觉出来!原来并不是一天都没感觉,这种神经痛冷不丁就会给你来一下,告诉你他还没好!苍天!躺,心情有点沮丧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0楼2020-01-15 19:47
                                    我想了一下,啥叫不痛,就是患腿像好腿那样啥感觉没有,才叫不痛,有没有道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1楼2020-01-15 19:50
                                      刚躺着泡了个艾草脚,10分钟左右一身大汗!追随@基督忍者 的脚步!泡脚过后真是舒服!
                                      泡完继续平躺,没啥特别的不舒服的感觉,偶尔小腿外侧略过一丝酸感,也不懂这神经想表达什么!
                                      睡不着那么早,又刷了一遍忍着的康复记录贴,动力十足。什么动力?躺穿床板的动力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2楼2020-01-15 22:49
                                        患腿是右边,却在左侧卧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到右腿外侧酸胀且伴随抽筋的感觉,右侧卧时右腿不适感反而减轻,何故?@浮萍一道开🌞 @大笨象🐭揸支枪 @基督忍者

                                        深夜静躺看天花板,膝盖和脚踝发酸,感觉我应该补补肾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3楼2020-01-15 23:52
                                          加油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4楼2020-01-16 07:53
                                            今天是绝对卧床第14天了
                                            早起自我感受了一下,还是屁股深层+大腿外侧+小腿外侧一丝酸胀,腿脚无力那种酸胀感。和昨天差不多。w昨晚开始感觉颈部肌肉和肩膀不舒服,怕是躺多了,昨晚拿掉枕头仰头睡,又切换颈椎枕,醒了好几次总之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5楼2020-01-16 10:23
                                              中午,阿姨给煮了一盆子芥菜瘦肉粥,只吃了一半,怕折腾上厕所!无论左侧卧,右侧卧,还是感觉右边患腿有酸胀抽筋感,什么时候才能躺到床上翻来覆去无不适的那一天?
                                              疑惑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6楼2020-01-16 12:28
                                                下午照常艾草泡脚,今天移动身体到床边把脚伸到泡脚桶里,不知道是移动又压迫神经还是哪个体位不对,聪屁股后侧到整条腿又放射性疼痛,算了,躺段时间再移动吧,脚也没心情泡了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7楼2020-01-16 15:45
                                                  晚上妈妈来看我,帮我洗澡!自从腰突以后,我发现真的世上只有妈妈最好!
                                                  狗爬式从床上起来爬到浴室,也就10米不到的距离,先是狗爬式妈妈帮搓背,接着躺下地上【垫了东西】洗,好舒服,想这么一直冲着热水
                                                  但是洗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右腿有抽筋酸胀的感觉,应该是爬行过程和翻身多多少少都会压迫神经吧。
                                                  洗完爬回床上躺下,从后腰到屁股到大腿外侧到小腿外侧抽疼,酸胀!可忍受范围,但是明显加重
                                                  躺了半小时后症状减轻,又恢复没洗澡前的状态,总体来说今天没啥进展。
                                                  依依不舍的和妈妈道别,和妈妈说多希望她能陪我住,从来没有那么希望她留下陪我住,以前还嫌她啰嗦!真的病了,还是妈妈最疼我!妈妈笑笑说,明天再来看我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8楼2020-01-16 21:44
                                                    加油吧朋友,我也是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腿麻走不了路,保守治疗了中,已经卧床两个半月了,哎,这个病就得坚持,不过这段时间在床上待的心态在崩溃边缘了,加油吧朋友,祝你好运。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9楼2020-01-16 21:52
                                                      今天是绝对卧床第15天
                                                      昨晚半夜醒来发现自己是右侧睡的,酸痛醒!可能是又压到神经了,马上平躺回来一小时才缓过来不痛。
                                                      早上醒来无不适,8点多妈妈帮我去医院见王主任并拿药,医生亲自给我打电话叮嘱我,绝对躺3周是最基本的,如果想更稳妥建议躺够4周再尝试起床,好吧,2020这个年我就这么躺过去了……
                                                      中午1点,苏姐姐上门帮按摩,松了下肩颈和患腿的肌肉,舒服很多!突友们躺着一定要注意肩颈,别腰好了颈椎坏掉了就麻烦了
                                                      一会5点左右打算让阿姨帮洗个头,躺久了头痒得心烦,不利于继续躺!
                                                      感谢全家人的照顾,让我安心躺!
                                                      一定要躺好,战胜腰突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2楼2020-01-17 15:23
                                                        绝对卧床第16天
                                                        今天没啥进展老样子,臀大肌梨状肌深层酸胀,小腿外侧酸胀抽搐,能忍受范围,但也感觉明显!
                                                        今天黄阿姨回家了,两个宝宝由覃阿姨一人带,奶奶协助,哭得咿咿呀呀的,真烦自己不能起床,不能带我宝宝,可恨的腰突


                                                        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3楼2020-01-18 15:45
                                                          傍晚,老公的同学杨小贝和老婆小洁来家里看宝宝,听说我两个宝宝因为我被被迫断奶挺可怜的,小洁就奶了我的宝宝,小洁的宝宝比我们家宝宝小20多天!很感激,宝宝又喝到了久违的母乳!
                                                          整个下午还是小腿酸胀,梨状肌酸胀,没有进展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4楼2020-01-18 18:18
                                                            某宝买的盐袋到了,今晚开始热敷,真的很舒服,希望能加速康复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35楼2020-01-18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