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苍岚吧 关注:48,939贴子:1,825,635

【风起苍岚】烈火焚霜(空晚)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亲们好,这里阿清\竹子,新人第一次发帖,如果不对还请指出,会改正的,谢谢~
本文短篇,字数小于一万,会尽快更完哒


回复
1楼2020-05-15 21:32
    [百里空城视角]

    我离开玄寂宗至今,已有三个年头。这三年,我救出了一千五百名族人,也在东皇氏少主身死后将东皇家族夷为平地。

    今日雪大如鹅毛,天色灰白,空中满目的雪片,如裂帛与轻絮。地上积雪已厚了起来,今日没有客人登门,我靠在正厅檐下的藤椅上看雪,忽有风起,将雪花拂至面上,甚冷。想那丫头总着一袭桃色轻衫,却不知她冬日里作什么打扮。

    身旁小小的木几上,放着一个茶壶,一只茶盏,盏中浅碧色茶水清透幽香,几点深褐的茶屑沉在盏底。淡淡几袅白烟。杯盏旁边静静躺着一封拆过的信函,是玄寂宗送来的邀请函。

    三年,多数误会都得到了澄清,许多人的过错也已被弥补,如今玄寂宗重建,乃是喜事。而我,也为逢场作戏而成为它门下弟子,故被师兄寒影重邀请去道贺。

    我不敢去。三年里我有太多的机会去见那些人,可我不敢去。就如三年前,我可以去护住那丫头免遭刑讯,可,我不敢去。如果在最后关头,我跳下深渊去寻她、救她,该有多好。

    我端起杯盏,轻轻尝了一口茶,舌尖漫开清香与苦涩。有雪花,融进了茶中。雪花落地的声音悉悉索索,长风破空的声音宛如悲泣。我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好生安静。

    可我原不是这样安静的人,说起来,我师兄才是。他一向面如冰霜,惜字如金,做了那么久师兄弟,他对我说过的话,屈指可数。所以那丫头还总叫他棺材脸。但我知道,他喜欢那丫头。就算被慈宁按头立誓,他还是喜欢风恋晚,这么多年来他迷茫逃避,未必不是为当年草率的誓言后悔。他不敢承认自己喜欢她。

    就如同我。

    “哥哥,神祠中的樨兰掐苞了!”雀跃而清婉请女声划破了寂静,一袭轻裘的小妹推开内院的门,积雪像尘雾一样被抖入风里。她眉飞色舞地立在我跟前,气息尚没有喘匀。

    “哦?是吗。”我轻笑,站起身来,坐皱了的衣裘随动作而垂下,“看看去。”

    神祠是百里家供奉先祖之处,除了列位先祖的神位之外,祠堂中央的岸上还供奉着一株几近枯萎的幽蓝色仙草——樨兰草。樨兰本不是稀奇药草,然而寻常樨兰皆是淡淡的黄色,茎纤直,叶坚挺,花开四瓣,气味甜香,而神祠中的那株,据说开花时花瓣深蓝而笼罩幽光,气味也幽微诡妙。是的,都是据说,我行年二十余载,未尝见它开花。

    而如今结苞了,当是吉兆。或许……我不禁看了看几上那封信函。

    刚走出檐下,雪片便落满了肩头与发上,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散了寂静,管家气喘吁吁、小跑进来:“少、少主,方才……有一老妪来我们府上,自称、呼……自称七阶巅峰炼丹大师,想见您一面。”

    我心脏几乎骤停,紧紧握住了管家肩膀,仿佛地府恶鬼想要抓住一线生机:“她在哪里?”
    “就在前厅,已经奉上茶水了。”


    回复
    2楼2020-05-15 21:32
      dd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0-05-15 21:52
        顶顶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0-05-15 23:44
          dd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0-05-16 00:06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0-05-16 09:13
              dd


              收起回复
              7楼2020-05-16 09:23
                顶顶终于看到空晚了!


                收起回复
                8楼2020-05-16 12:05
                  dd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0-05-16 15:55
                    啊!是难得一见的空晚文收藏收藏……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0楼2020-05-16 17:59
                      ddddddddddd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0-05-16 18:02
                        萌新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亲帮我顶贴,真是太感动啦,我会尽快写完的,蟹蟹蟹蟹~
                        我这个短篇可能会写的比较随意,有显得粗糙生硬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指教~我会多多注意的
                        笔芯芯


                        收起回复
                        13楼2020-05-16 19:54
                          顶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20-05-16 20:16
                            dd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0-05-16 21:29
                              dd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0-05-16 22:55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20-05-16 23:01
                                  少主激动个啥?一个老妪又不是小晚。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20-05-16 23:05
                                    d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19楼2020-05-17 10:29
                                      ddddd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1楼2020-05-17 13:39
                                        dd


                                        回复
                                        22楼2020-05-17 17:56
                                          顶!加油!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3楼2020-05-17 19:24
                                            dd


                                            回复
                                            24楼2020-05-17 20:28
                                              顶楼,顶顶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5楼2020-05-17 20:59
                                                雕镂精美的乌木门被推开,发出低沉滞重的声音,室内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厅中客座上体态臃肿、满脸皱纹的老太太正在饮茶,她一手端着茶盏,另一只手的手肘靠在椅子扶手上,毫无坐相,脚边一个精致的取暖炭盆,不是百里家的东西,应该是这丫头的奇怪法器。

                                                如果我不知道她就是风恋晚,那我一定会以为她是登门寻衅,或者骂上一句为老不尊。然而这做派真的就是她。率性至极。

                                                “巫前辈。”我进门走到她身前,按礼数抱拳躬身行礼,妹妹跟在我身后随礼,老太太愣了片刻,放下杯盏,起身回礼。


                                                【风恋晚视角】

                                                三年前我浴火重生,真正开始拥有自己的力量时,铁了心要把那些人欠我的一笔一笔讨回来,却唯独在想起雷灵根时会生出不愿面对的情绪。而如今为了炼制聚元散救师父,我不得不来百里家求一味珍稀的药材。若非如此,真想再逃避个三五年。

                                                直到他进门前一刻,我还在想,他如今究竟是什么样子,桑冉为了五道轮回境非作歹,他又是出于什么目的助纣为虐?我不愿以真正的面目与他重逢,姑且用这个假身份对付一下吧。

                                                然而他真的走到了我跟前时,事情又似乎完全不似我的想象——他很是沉稳,眼神中没有任何虚伪、贪婪或恶意,也不似在玄机宗时那般张扬。他十分诚恳地向我行礼,就如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对待一个普普通通的前辈。

                                                “前辈就等了,我是百里家的少主,百里空城。”他坐到主座上,跟着她的小姑娘立在他身边。小姑娘很是漂亮。

                                                “巫前辈贵为修真界第一丹师,今日登临寒舍,不知所为何事?”他望向我,轻轻一笑,开始有些像我认识的那个雷灵根。

                                                “少主过誉了。”我笑说,“今日我贸然登门,实属唐突,然而确有不得已之事相求,还请少主莫怪。”

                                                “前辈言重了,您请说。”

                                                “数年前我因为自己的冒失而身陷仇人的圈套,我的一位故人为了救我性命而堕入死门,至今未得苏醒。我一直在寻求复活他的方法,直到近来,找到了一张上古单方,”我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茶,来压一压心里的紧张,“别的都好,只是方中有一味樨兰草……”

                                                我一时不好意思接着开口,雷灵根双眼低垂,仿佛在沉思,片刻后,他又看向我:“巫前辈是想要我家祠堂中的樨兰草。”

                                                他的语气笃定,没有半点询问的意思,我刚想说是,他旁边的小姑娘皱起眉头,看了看他,见他没有反应,又看向我:“大师,樨兰草在苍祁遍地都是,可我家祠堂那株,是百里家圣物,不能……”

                                                “不得妄言。”雷灵根拉住小姑娘的手臂,打断了她的话,“巫前辈莫见怪,这是舍妹,从小娇纵,不懂规矩。”

                                                哦,原来这个漂亮的小姑娘是他妹妹。委屈巴巴的,好可爱。

                                                我虽不清楚原因,但也知道百里家的蓝色樨兰草是他们家族圣物,若非别无他法,我真的不会来求。不论做出怎样补偿,我都要尽力换得这味药。

                                                “前辈来的也巧,家祠中的樨兰再有几日便能开花了,前辈若要摘走,恐怕需在府上小住几日。”

                                                他这是,同意了吗?干脆的让人有些疑惑。毕竟是这种大族圣物,别说一个炼丹师来讨,就算是神明登门,恐怕也得谈一谈价码呀。

                                                他仿佛看出了我的疑问,笑道:“家族圣物,天王老子要拿也是不给的。但是如果是您要的话,那就摘走吧。”


                                                回复
                                                26楼2020-05-17 23:51
                                                  在这里统一感谢顶贴的小伙伴哦
                                                  为了不显得我在水群,就不逐层回复啦,但是每一层我都看见啦,爱你萌
                                                  谢谢大家支持


                                                  回复
                                                  27楼2020-05-17 23:54
                                                    顶顶!楼楼半夜更新,要注意身体呀


                                                    收起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28楼2020-05-18 00:06
                                                      好看


                                                      收起回复
                                                      来自iPhone客户端29楼2020-05-18 06:57
                                                        顶顶!好看


                                                        收起回复
                                                        30楼2020-05-18 11:28
                                                          顶楼,顶顶顶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1楼2020-05-18 12:29
                                                            楼主加油哦


                                                            回复
                                                            来自Android客户端32楼2020-05-18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