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群英传吧 关注:1,618贴子:23,893
  • 12回复贴,共1

规则问题:“危机”和“巡逻”之间是否存在着这个区别?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支线密谋上的危机符号(就是“!”),可以阻止玩家化解主线密谋;而爪牙的“巡逻”属性也可以阻止化解主线密谋,
但两者是不是有以下区别:
1、“危机”是不可从主线密谋上移除威胁,所以在解决支线之前无法可想,除非卡牌标明了无视危机符号。
2、“巡逻”只是不能“化解”主线密谋,但如果用一些异能的话,还是可以从主线密谋上移除威胁的。


比如下图:如果是“巡逻”的爪牙在,那么横置米兰诺号的话,依然可以从主线密谋上移除威胁,因为我们没有“化解”;但如果有“危机”支线密谋在(比如那个切断电源),即使横置飞船也不能化解。
这样理解对么??


IP属地:上海1楼2022-04-24 21:21回复
    补充一下,如果一板一眼对照规则的话,你就会发现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就是图中这张“克里突击队员”的巡逻属性跟其他巡逻爪牙不一样。
    1、首先,这张卡牌注明了“你”无法化解主线密谋
    2、依照最新版规则书,“你”是指英雄身份。所以,英雄不能化解,但支援、盟友可以化解。
    3、依照规则书对“巡逻”的定义,是玩家无法化解(注意,不单单是英雄),所以其他没有括号说明的巡逻爪牙,都是指代玩家的,只有这张标明是指英雄。
    4、规则书写明:在规则书文本与卡牌文本不一致的情况下,以卡牌文本为准。所以卡牌解释优于规则书。这就造成了这张卡牌是独一无二的巡逻爪牙。
    5、所以,有括号的爪牙、支线要特别留神,很可能和其他的爪牙、规则不一样。


    6、以上肯定不是官方本意。但是规则的不断更新必然造成混乱。期待完整勘误吧


    IP属地:上海3楼2022-04-24 21:37
    收起回复
      早几个版本的规则书对“你”的定义非常混乱…你可以去看看牛教练卡组里的那几张守护爪牙,写的也是“你”不能攻击反派。对关键词的理解还是按规则书来吧,这些东西也不可能指着官方做勘误了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2-04-25 00:32
      收起回复
        1.危机检测玩家动作为——不能(移除)主线密谋上面的威胁。但是可以通过非(移除)的方式减少威胁,如黄卡巡警(移动)。
        2.巡逻检测玩家动作为——主线密谋不能进行(化解)。同样也可以通过非(化解)动作来减少密谋。
        汉化翻译问题吧,你如果觉得有歧义直接去看英文原版卡牌不就完了。


        IP属地:四川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2-04-25 05:27
        收起回复
          巡逻和守护只会影响与其交战的玩家,危机图标全场生效


          IP属地:山东来自iPhone客户端6楼2022-04-25 11:37
          收起回复